云转码数据库恢复功能

发布时间:2020-01-07 11:04:41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备份方式:

该功能会在客户启动软件的时候自动备份一次数据库,启动后每隔24小时自动按日期命名备份一次。如遇偶然情况,可按日期找回备份数据库。

备份位置:

软件文件夹/work/backup,Linux版本的软件位置在home目录。

恢复方式:

1、本机数据库备份恢复

 数据库恢复.png

2、因为数据库崩溃需要恢复

如果你是因为意外故障导致后台崩溃,可用先停止软件,打开软件的/work/db文件夹,把除license.txt(这个文本是授权码文件,不能删)以外的其他文件删除。

删除DB文件夹下面的文件.png

 然后重启软件,登录后台恢复即可。

3、需要从其他服务器拿数据库恢复

打开其他服务器的软件文件夹\work\backup\

备份数据库.png

复制到你要恢复的软件文件夹下面\work\backup\

然后登录后台,数据库恢复页面,就可以看到复制过来的数据库文件,点恢复即可。

4、两个数据库需要合并

按照方法3的步骤,恢复数据库,系统会把两个数据库内容合并,且不会产生重复内容。

数据库恢复适用两种情况:

1、linux和windows系统的互换,两个系统的数据库是不能通用的,可在搬家后倒入数据库。

2、或者在系统数据库崩溃的情况下,后台界面能打开,但点登录无反应,浏览器一直转圈,这时候需要恢复数据可使用该方法恢复数据。

如果你是需要同步备份数据,可以参考:http://www.ppvod.com/dianbo/gongneng/462.html

如果你是linux和windows系统的互换,数据库是不能通用的,所以恢复的db文件夹数据库不能使用的时候,可在全新安装PPVOD视频系统后按照以上方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