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转码视频系统新版本提供试看功能

发布时间:2016-12-09 10:50:23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目前很多视频网站都提供了一个试看功能,比如优酷一部大片出来,收费是必须的,但他会提供一个片段给你试看,到了指定时间就会提示你需要登录或付费观看。

本来我们的视频网站系统也做了这个试看功能,可以指定一个试看时间,到时间后弹出登录提示,但在手机上面因为无法控制html5播放器的状态,导致试看功能失效,并且很多用户自己整合了其他的cms系统,但又没有能力做这样的功能。

因此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我们云转码系统了。

设计原理如下:

你可以通过你的网站系统来判断是否登录,

如果没有登录则提供带试看时间参数的地址

比如:http://120.24.245.188:2100/20161201/CHnGaw9g/index.m3u8?start=1%26end=30

m3u8后面就带了试看时间限制,start=1&end=30的意思就是只能观看第一秒——30秒的内容,当然你也可以指定其他时间点,比如start=20&end=50,最长相差不超过120秒,超过这个时间点则会请求失败。

如果是已登录用户则提供不带时间起止参数的完整m3u8地址。

 

很多人可能会问,别人都知道这个规则了,找到试看地址,去掉时间限制不就是完整观看地址了吗?道理的确是这样的,但我们有一个防盗链系统,你可以加上sign参数,这样别人即使知道你的m3u8地址也是无济于事的。

带防盗链参数的写法:

 

http://播放域名:2100/20161201/CHnGaw9g/index.m3u8?sign=防盗链密钥%26start=1%26end=30

 

index.m3u8?sign=防盗链密钥%26start=10%26end=30

sign=防盗链密钥%26start=试看开始时间%26end=试看结束时间

 

注意这里的%26是&的转义,因为ckplayer对&支持不好,所以用%26代替。

 

http://120.24.245.188:2100/20161201/CHnGaw9g/index.m3u8?end=30,这样就可以实现从开始播放到30s结束。

在手机播放的时候start和end依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