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转码轮播/直播/导播功能

发布时间:2019-12-31 10:34:36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有趣的应用:如果你在网上能下载到一些有趣的节目,比如网红直播那种,就可以把视频录制下来,放到PPVOD的系统里面先进行编码处理,然后再复制这个视频的m3u8地址,添加到导播列表里面,就像一个真的直播节目一样,是不是很有趣呢?

轮播.png

 什么是导播?

就是把多个不同的节目组合成一个顺序播放的节目清单,我们看到的电视节目(非现场直播),就是提前录制编排好,然后通过节目单的形式呈现到观众面前。

前提条件

在上传轮播的视频之前,为了保证正常播放,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添加到一组的视频必须设置一样的转码参数且强制转码,保证编码统一

导播视频.png

2、在转码过程中不能加mp4广告。http://www.ppvod.com/dianbo/gongneng/468.html

3、添加的m3u8地址不能包含ts广告,也不能对m3u8内容加密。http://www.ppvod.com/dianbo/gongneng/456.html

防盗系统——m3u8内容加密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轮播创建的过程:

1、选择上传轮播的视频文件到视频列表里面,等待转码完成,完成后复制每个视频的m3u8地址到记事本。

复制地址.png

2、把复制的m3u8地址添加到导播里面,如果你是复制的是同一个服务器后台的m3u8地址,为了提高效率,你可以把m3u8地址的域名改为localhost,端口保持不变,这样相当于从本机获取视频流,效率更高。

增加列表.png

点“增加”按钮,可以添加多个m3u8地址,添加完以后点“保存”,这时候就可以在列表看到了。

3、点击导播列表的标题就可以预览“直播”的效果了。 

题外:

该功能也可以获取别人的M3u8地址(包括真正的直播那种M3u8地址)来进行转播,并不保存实际的视频文件,但是最终访问的网络流量还是经过你的服务器。

转发别人的视频流需要两个条件:

1、对方的m3u8地址没有防盗措施。

2、对方的视频编码一致,如果不一致,你只能每次添加一个m3u8地址来实现导播,多个编码不一致的视频混合到一起,会造成播放异常(但并不代表不能播放)。如果对方本来就是直播流,那你只能添加一个进行导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