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配电脑转码同步到低配服务器播放的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19 16:38:40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做视频都有转码慢的痛点,一个视频处理半个小时还没完,真是慢的蛋疼,如果不转码直接切片又不能打上水印字幕的广告,万一被盗也是肉疼。

租高配服务器吧,先不说宽带费用了,高配主机一个月就是几千,一年下来几万块钱的服务器费用,到头下来服务器还是别人的,自己啥都没有。

如果自己弄个高配电脑,配个主机几千块钱(配GPU转码飞快),可以干几年的活,硬件还是自己的,电费、宽带费都可以忽略不计。

电脑转码、服务器端播放的优势

多买一个转码软件的授权,但是一年下来服务器费用至少省两三万,这样省钱的方案他不香吗?

服务器忘记续费被格、硬盘异常烧掉这些都是随时有可能的问题,而电脑可以永远保存视频文件比网盘还靠谱,万一服务器异常或者搬家也可以快速同步到新的服务器。

结构图

结构图.png

设置方法

 只需两步:

1、在电脑安装好PPVOD,安装地址http://www.ppvod.com/dianbo/xiazai/440.html,打开电脑的软件后台,只需把播放域名改为http://服务器ip:http端口。默认的http端口是2100,如果你改为其他端口,这里也改为其他端口,要确保服务器端的这个地址是可以打开视频播放的。

电脑端后台设置播放域名.png

2、打开服务器端后台的软件后台,设置同步。

同步服务器地址设置为http://127.0.0.1:14337,这个是固定地址,直接使用。

远程密钥使用电脑后台这边的只读密钥。其他设置项自行参考http://www.ppvod.com/dianbo/gongneng/462.html

服务器端设置同步信息.png

填好点检测按钮,通过即可保存设置。

然后在电脑上传一个视频,等待转码成功,过一会到服务器端后台音视频列表看一下,电脑的视频就同步到服务器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