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转码点播系统对比优酷土豆视频压缩率评测

发布时间:2019-10-20 15:30:12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优酷土豆作为视频业界老大,不管是视频技术还是硬件投资都走在国际前列,特别是对优酷土豆等大型视频网站超高的视频压缩率是一般技术实力望尘莫及的。 

幸好,经过我们几个月上百次的反复测试和机缘巧合,终于发现一种提高视频压缩率还能保持原视频画质甚至改善原画质的方法,如今应用到我们软件上面。

为什么要尽可能的压缩视频?目的就一个:省钱,省钱,省钱。

省钱这个目标从视频自身方面可以从两个方面达到:

第一,尽可能的节省硬盘空间,对于存放海量视频的服务器来说,寸土寸金足可形容硬盘的金贵,每节省10%的硬盘空间就可以在服务器投资上一年省下几千。

第二,尽可能的减少宽带成本,用户观看视频的流量是根据视频的码率大小来决定的,视频码率越大,用户所需宽带也越大,在固定宽带出口的情况下,码率越大,同时支撑在线人数越少,如果画质不变的情况下码率减少一半,则可对应提高一倍的同时在线人数,配合上视频切片功能,可比普通视频转码软件提高三倍的同时在线人数。

既省硬盘又省宽带的一款智能视频软件摆在你面前,几百块钱的授权投资可每年节省一半的硬件费用何乐不为?

以下是视频压缩前后对比:

土豆视频.png

这个是土豆上面下载来的视频,大家注意到演员脸上的色块了吗?注意看。

压缩后的视频.jpg

下面这个是我们软件转过的,色块没有了,好像被美化了一样。

你觉得是提高码率了?你试试一个低画质的视频只是简单提高码率能改变画质?

下面来对比一下视频的分辨率和码率

参数对比.png

综述:经过云转码视频转码软件处理,在视频时长和画面大小一样的情况下,码率比以前更低,文件比以前缩小10%,画质非但没有降低还有稍微改善。

客户感受:

客户评价.png